2 分鐘建立你自己的 ERC20 Token

  • FrankFrank
  • /
  • 5 分鐘閱讀
  • /
  • Nov 6, 2021
  • /
  • - views

不是標題黨哦,真的只要兩分鐘就可以發行你自己的 ERC20 Token。

ERC20 Token,就是和 USDT,USDC 一樣的基於以太坊的一種代幣。任何人都可以在以太坊,或者是基於以太坊的區塊鏈上建立 ERC20 代幣。

構建 ERC20 智能合約

首先,我們使用 OpenZeppelin 提供的在線工具來輕鬆構建 ERC20 智能合約。前往 https://wizard.openzeppelin.com/

左上角選擇「ERC20」, 然後在 Name, Symbol,Premint 等輸入框內填上你自己 Token 的資料。

Name: Token 的名稱; Symbol: Token 的符號; Premint: 預先挖掘的數量, 這個數目的 Token 在智能合約發佈的時候會自動挖出,並且發送給部署智能合約的賬戶。

選中 Feature 中的選框後,會為智能合約添加對應的功能,例如 Mintable 可以允許 Token 在合約發佈之後可以再繼續發行,而不是固定的發行數量。這些功能在旁邊的小問號有詳細的解釋,這裡就不再贅述。

使用 Remix 發佈你的 ERC20 Token 到區塊鏈上

在設定好你的 ERC20 智能合約之後,就可以準備發佈到區塊鏈上了。

按下右上角的 「Open in Remix」, 就可以神奇的打開 Remix 在線 IDE。

Remix 打開之後你的智能合約已經在裡面了。

第一步,切換到 Deploy 窗口(上圖 1 所示按鈕 ); 第二步,選擇發佈的環境,如果要發佈到公共區塊鏈上,我們選擇「Injected Web 3」,這會要求你連接 MetaMask,根據你 MetaMask 所選擇的網路(Mainnet, Testnet, BSC 等等),會發佈到對應的區塊鏈上。 第三步,在 「Contract」 中選擇當前畫面顯示的智能合約,我上面的例子就是 FrankToken 這個智能合約。 第四步,按下「Deploy」按鈕,這時會彈出 MetaMask 讓你簽名部署智能合約。

確認無誤後,按下 「Confirm」,稍作等待,就可以看到我們的 ERC20 Token 已經成功建立了。

在 MetaMask 中添加新建立的 Token

MetaMask 預設不會顯示自定義 Token,要想讓我們的 token 在 MetaMask 中顯示,我們需要講 Token 添加到 MetaMask 中。

首先我們找到剛才部署的 ERC20 智能合約的地址。這個地址在 Remix , 以及 MetaMask 的交易記錄中都可以找到。 然後,在 MetaMask 中的 Asset 畫面,最底部有一個 Import Token,按下之後,輸入剛才的合約地址,即可。 具體可參考下面的影片:

大功告成,就是這麼簡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