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寬頻面試

  • FrankFrank
  • /
  • 1 分鐘閱讀
  • /
  • Jun 22, 2012
  • /
  • - views

昨天的八達通面試,可謂『夢魘』。經歷了昨天的面試,整個人都處於一種混沌的狀態,一度有一種對自己極度失望,極度困惑的感覺。一直以來我都堅信自己是與眾不同的,一直以來對自己都是充滿信心的,然而昨天的面試讓我覺得其實自己真的很渺小,這個世界上強者如雲,自己要提高的地方還有很多。這裡真要感謝和 Mabel 晚上的一番閒聊,讓我終於能夠走出昨天的失落,重振精神。

今天去了香港寬頻,其實這次的心態應該是最放鬆的了。甚至連西裝都沒有穿,冰水也沒有帶(前兩次因為怕自己出汗影響儀錶,特意帶了冰水降溫),自己總結的習題也沒有復習(確切的講是沒有时间復習),就這樣過去了。

香港寬頻是香港最大的電訊特别是寬頻網路電訊運營商之一,早在2008年我就參加過香港寬頻的項目開發。當時還是受雇與 Armitage ,以外判身份幫助 HKBN 開發某個大型業務系統。當時就覺得如果能真正加入這公司就好了。後來到了香港,發現HKBN的口碑非常好,特别是他們提供的1000M光纖網絡,足以讓我口水直流,因此也對此公司好感倍增。

早上10點半面試,我大約10點左右到達,在樓下轉悠了幾圈,讓自己降降溫。後來上去之後,面試的過程非常順利,流程上和之前的面試相比相對簡單很多。後來和技術部門的Leader面談,我也覺得自己表現不錯,基本上他問的問題我都瞭解,而且這個Leader給我的感覺很好,平易近人,談笑風生,我們的對話有點像朋友聊天一樣。面談完成後,我被告知『滿意』。我很欣喜,也很意外,本以為會幾個小時的面試這麼快就結束了。

走出辦公樓,鬆一口氣。對自己今天的表現還算滿意,對這個結果也充滿期待。今天是週五,我也決定給自己放大假,不去做其他什麼事情,儘管放鬆一下吧。於是乎,便去看電影,然後晚上去聽了『黃河/梁祝』音樂會,頗為充實。

明天打算去深圳,把拖了幾天的VISA辦好,上次去他們說我去早了一天,沒有办好,這次去應該差不多了吧。

希望工作的事情能儘快定下來,是時候開始新的一段人生旅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