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卡之旅 Day3 霍頓平原世界盡頭

  • FrankFrank
  • /
  • 1 分鐘閱讀
  • /
  • Dec 27, 2014
  • /
  • - views

霍頓平原距離 Nuwara Eliya 比較遠,我們還是聘請司機 Hetti 包車前往,為了獲得最佳的視野,早上五點起床,六點出發。到達霍頓平原,已然是早上八點。一路上依山而行,曲曲折折,由於陰雨連連,一路上隨處可見山泥傾瀉,倒也是捏了一把汗。不過一路上的景色倒是讓人驚嘆,馳騁於鄉間小路,穿梭於密林當中,煙霧繚繞,清風拂面,再加上車內播放的斯里蘭卡小曲,那是怎一番暢然自在。

從車裡出來後明顯感覺到寒氣逼人,霧濛濛的一片頗有仙境的感覺。早上八點,這段行程據說大約九公里的霍頓平原徒步之旅正式開始。由於在香港經常行山,所以倒沒有覺得此行難度有多高。只是希望到達世界盡頭時能夠散去迷霧。

在徵得允許後幫入口處檢票的當地人拍了張照片,他說他們的衣服是HSBC贊助的,衣服右邊的 logo 是一個環保機構的標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隨處可見成群的烏鴉,烏鴉在國內被視為不祥之鳥,可在蘭卡卻被看作為帶來好運的神鳥。每時每刻似乎都能聽到烏鴉在頭頂呀呀的鳴叫,到處可見他們成群結隊,神采奕奕,棲息在馬路邊,守候在餐桌旁,而且已然進入旁若無人的境界,昂首闊步,搔首弄姿,絲毫不畏懼人類。

走在平原上,其實任何一個角度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一望無際的草坪和山巒,映襯在雲海和霧海當中,給人一種壯闊的美感。

霍頓平原的三大景點之一,Baker's Fall 。走到這個瀑布前,頓時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無數的水珠撲面而來,有點讓人喘不過氣。

當終於走到最出名的「世界盡頭」時,所有人都禁不住哇了出來,那景象實在太震撼,無法用語言表達。那種視覺衝擊力,足以將你震攝的啞口無言。我們這次去,視野並不是很好。因為連日的陰雨導致大霧瀰漫,很多時候看過去就是一片白色。雖說頗有些失望,但茫茫大霧似乎更能襯托出世界盡頭的意藴,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盡頭。

今天的徒步,原計劃三小時,實際上用了將近七小時。因為陰雨的緣故,地上滿是泥濘,每一步都必須十分小心,一不留神就會摔一個踉蹌。這也應該是第一次在雨中行山,全程下來,褲子鞋子慘不忍睹。由於沒有替換的鞋子,也只能讓這些世界盡頭的泥濘陪伴我走完剩下的旅程了。

晚上回到 Nuwara Eliya ,確定了明天的行程,早上七點開始,一路驅車奔向 Galle 。想想看這應該是很辛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