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 FrankFrank
  • /
  • 1 分鐘閱讀
  • /
  • Sep 3, 2017
  • /
  • - views

前不久生病,肺部感染,前後折騰了差不多兩個星期。本以為是普通的感冒,結果高燒不退,在香港做了基本的排查後也不明原因,最後要嚴重到每天拖著發燒的身子跑深圳專科醫院(為了能快速診斷沒有在香港看),去偏僻的不得了的醫院,做各種各樣的檢查,抽血,CT,氣管鏡,痰檢,為的是查明原因,排除肺結核等相對麻煩和嚴重的問題。等結果時也夠折騰,心裡七上八下,最後各項檢查都正常,並非肺結核等麻煩問題,只是普通的肺部感染,抗生素吃了三天後發燒得到控制,複查 CT 之前肺部的陰影也基本完全消退了。

到了三十來歲的年紀,健康的問題必須開始重視,前不久看了 BBC 的一些紀錄片,認識到一些問題,感覺到有必要很大程度改善飲食習慣,極大地減少肉類的攝取。片中認為肉類,特別是加工肉類可謂人類健康問題的罪魁禍首,我們應該以植物類飲食為主。當然,關於這個論題,現在還是有不少爭論,到底孰是孰非,不得而知,但是減少肉類,並不是完全不吃,在一定程度上控制那些油膩,多脂肪,多油,煎炸,過度烹調,加工肉類,相信對健康必然是有正面的作用。就在寫此文的前幾天,最好的一個朋友的親妹妹,才 27 歲,頸部出現腫大,去醫院看醫生說有 90% 的可能是淋巴癌,需要立即住院切除,我和我朋友都極度震驚,這事情也給大家造成了非常多的擔心和困擾,絕非文字能夠形容。

在住處附近發現一件素食餐廳,以往總是經過,覺得裡面氣氛怪異,宗教氣息濃厚,最近去過,才覺得其實裡面的選擇眾多,味道也非常棒,絲毫不會覺得因為沒有肉類而枯燥,估計此餐廳將是我以後最常光顧的地方。不過素食餐廳的價格普遍偏高,一餐飯均價50元上下,若是加上餐飲,要60-70元一餐。

發現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轉行做保險,不知作何感想。當初的同專業同學,很多都轉做保險業,包括一些本以為和保險八竿子打不著人。香港的財經行業發達,加上內地居民赴港投保增加,近幾年香港的保險業增長的確令人咋舌。朋友圈中有一對夫婦,和我有著差不多的背景,如今在保險公司工作,看看他們的生活,至少是感覺上覺得非常精彩,發展自己事業的同時,能夠幫助別人,而且能夠參加各種不同的活動,十分令人羨慕。或者,咱們也可考個保險牌照?哈哈

明天又是新的一周,生活就這樣繼續著,前不久去入境處辦完新的身份證,應該也算是一個新的開始吧,希望自己能夠依照自己的節奏,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