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 我熱愛的香港寬頻

  • FrankFrank
  • /
  • 6 分鐘閱讀
  • /
  • Feb 9, 2018
  • /
  • - views

現在是坐在飛機上寫這篇文章,窗外引擎轟鳴,一片漆黑,聽著音樂,倒是回憶過往的好時候。今天,在 HKBN 的最後半天,圓滿的結束,發電郵和同事道別,合影,收拾自己的工作台,整理電腦中的資料,然後和同事們吃完最後一頓午餐,平靜的搭電梯,下樓。健康街上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常,依舊車來車往。深呼一口氣,很難形容自己是怎樣一種心情。不捨,釋懷,期望,懷念... 夾雜著各種感覺。就這樣,離開了這個相處了五年半的地方。

這五年半的旅程,自然不能用短短幾段文字概括。雖說並不轟烈,也不驚艷,沒有大喜,也沒有大悲,但就是這看似平靜的旅程,潛移默化影響著我,改變著我。在這裡,有幸遇到很多友善的同事,得到很多幫助和指導,專業知識水平以及其他一些軟實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不少同事朋友問我為什麼要選擇離開。對於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沒有確切的答案。只是覺得,是時候了。HKBN 是一間很有活力的公司,這在大中型企業中都是比較少見的。公司鼓勵同事們創新,求變,工作生活平衡,也正是在這樣的背景影響下,慢慢意識到很多事情要主動,要積極,要求變,要改變。這幾年間,工作之餘去了不少國家遊歷,去的地方多了,看到的東西多了,對很多事情的看法真的會不同了。自己現在的生活方式,和很多同齡人會有一定的差別,因此我也不斷問自己,究竟想要怎樣的生活,究竟應該要怎樣的生活。有答案嗎?有。答案正確嗎?不知道。然而有一點是肯定的,要一種積極,勇於嘗試,敢於跳出常態的生活方式。所以,轉換到一個新的環境,算是跨出了一步。

飛機即將降落。暫且收筆。想說的話自然沒有說完,心情複雜,有一點失落,有一點懷念,有一點不捨。收拾一下心情,繼續前行。


寫給 HKBN 的同事,朋友們

親愛的朋友們

今日是我在 HKBN 工作的最後一天,2048 天的 HKBN 之旅,在今日暫時告一段落。

文字無法形容現時的心情,這裡留下太多的回憶,遇到了太多良師益友,在這裡有失落,更有開心;有壓力,更有成長。閉上眼,5 年間的一幕幕宛若電影片段般在腦海中放映,百感交集。人生能有幾多個 5 年,感謝 HKBN 帶給我種種的美好回憶。這段旅程,必將在我的人生日記上,留下濃重且不可磨滅的篇章。

太多的同事,朋友需要感謝。感謝 Stephen Kwok, Keith Lai, Leo Chan, Kent Kwong 這幾位我的上司以及 Stephen Lui, Eric Ho 這幾位出色的領袖一路以來的關心和照顧,他們的引領,指引和幫助,讓我在 HKBN 的旅程中能夠一路前行。也感謝我可愛的 Teammates - William, Matthew, Franco, Andy, David, YS, Danny, Wendy, Jennifer, Mavin, Whybee 以及 Ben 一路以來的幫助和配合,非常高興能夠和你們度過這愉快的 5 年。我們不僅是同事,更是朋友。

也藉此機會,感謝 IT Team 的其他同事,感謝 ITSA WL, KH, Chris, Brian, Jordy, Harry, Jimmy, Edward, Jason, Don, Alex, Wayne, Marco 以及 NOC 的 Ivan, Gary, Franky, Ryan 每次急需 System 方面的幫助你們都很快的伸出援手; 感謝 ITAD 大家庭 Jethro, Wilson, Hydro, Erik, Annie Kwan, Stephanie, Allen, Joe, Herman, GK, Jason Chu, Johnny, Realson 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幫助,也同樣感謝 Cindy, Mice, Martin, Fabel, Winsy, Cheuk, Ming, Kenny, Andy Chu, Hei, Candy, Gary, Stanley, Monza, Ben, Benny, Franco Ho, Mabel 在很多 Project 上的幫助和配合。

當然,亦要感謝 5 年間所有共事過的同事過的同事。 在 HKBN 遇到的每一位同事,都給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憶。感謝在這 5 年中能夠遇到你們。

HKBN 獨特的企業文化, 讓我有機會接觸不同的 IT 範疇,拓展專業技能的同時亦在很多其他不同的領域獲得進步。另外,在獲得職業成長的同時有機會去探索世界,享受生活, 相信我會將這樣的生活方式繼續下去。

暫時的分別是為以後的重遇鋪墊,誠摯地祝願大家新春快樂,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