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亂想

  • FrankFrank
  • /
  • 1 分鐘閱讀
  • /
  • Jun 9, 2018
  • /
  • - views

香港國際機場

自從上次寫網誌,又是好幾個月過去了,這中間其實發生了不少事情,包括第一次去印度,開始新的工作,認識新的朋友,第 n 次去泰國,買了新的相機,去馬尼拉看歌劇等等。其實有很多事情值得記錄,希望今後能夠慢慢補充吧。

這次的這篇雜文,又是一則無聊的感情抒發。

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機場,尤其是香港國際機場,總是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機場這個地方,是一個邊界,一個通向未知和變數的起始。這裡交集著各種面孔,各種故事,各種聲音,各種情感,每個到這裡的人,都目的明確,步履匆匆。在機場我很喜歡的一件事,就是找個地方坐下,聽著靜靜的音樂,看著人來人往,這個時刻,好像掏空了自己,進入到一種類似被催眠的狀態,一種放空了自己的觀察者的狀態。每個不經意從身邊經過的人,他們從何來,去何處?他們的身後,都是有一長串一長串的故事。

對面凳子上坐著的兩個韓國女士,用著我完全聽不懂的語言高興的交談著,臉上帶著令人羨慕的笑容。她們是剛剛結束了香港的旅程準備回國嗎?她們在香港都經歷了什麼呢?一定有去尖沙咀,山頂,女人街,廟街吧?她們喜歡路邊攤的魚蛋嗎?她們喜歡維多利亞港的夜晚嗎?旁邊座位上濃妝艷抹的女士,正用電話和不知什麼人高談闊論,在抱怨天氣炎熱,自己有多麼的辛苦,言語中充滿了怨氣,似乎整個世界都在和她作對。她背後有什麼故事呢?她是否經歷了很多不公平的待遇,慢慢令她對生活產生了很多不滿呢?總覺的生活中遇見的任何一個人,短到擦肩而過,你甚至不曾意識到他的存在;長到白頭偕老,攜手走過人生的大半段旅程,總是源於一種無法解讀的機緣。

我喜歡出發,我喜歡在路上。喜歡機場,也因為機場是通往一段未知的起始。從這裡開始,便是一段完全不同的世界。不同的語言,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你不知道將會遇到什麼,將會面對什麼。每次來到機場,總覺得內心既興奮又平靜。有人說喜歡在路上的人是因為現實生活沒有一種穩固,溫暖的歸屬感,因此需要藉助不斷的出發而找到一種逃離,一種平衡,一種宣洩。某種程度上我認同這個說法。當一個人有了令他覺得一樣需要花費大量精力去追求,去維繫,去經營的東西的時候,自然不再渴望變數,不再嚮往未知。這兩種狀態沒有好壞之分,對我來說,兩種狀態都是我渴望的。Anyway,扯遠了。

好了好了,無聊的文章就不要寫太長了,免的自己今後再看都覺得臉紅。下個禮拜終於要第一次前往日本,體驗一下這個很多人心中最完美的國家。